close
算是我N年來很久沒這樣掏心掏肺的肺腑之言之類的(啥鬼
寫來相當矯情
慎入(炸)

最近因為復學而忙碌起來,努力地喚回自己對實驗室的記憶。由於是全新的硬體設備,花了不少時間去熟悉,最近總算是比較安定了。
關於休學半年的主要原因,是想要停下來好好地審視自己目前正在前進的道路。一路念書上來,我是一個沒有碰到太多難關與抉擇的人,可說是相當幸運。但也同時在不知不覺中,失去了認真看待自己的機會。
容易被別人影響,容易在意別人的看法;大多數人覺得好的方向,我常會不假思索地往前衝。沒有自己的主見,不敢擔下自己做決定時,所產生的後果。
在高中以前,我認為,只要努力念書,考個好大學,找好工作,人生就此一切順遂平淡了。埋頭在書堆裡的結果,是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卻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大學多出了一些時間後,開始接觸了日文翻譯,在論壇結交到很多好朋友,我突然發覺生活變得很累人,卻也很快樂。對於日文翻譯,一開始只是摻雜著興趣下去嚐試而已,到後來沒來由地發奮圖強,還跑去通過檢定,自己都覺得好笑,但是好開心。
我第一次覺得除去學歷的光環,自己開始有了一些屬於自己的色彩,而不僅是一個空殼而已。
休學半年是為了讓自己放空,重新認識自己。丟掉一些東西,但是能夠得到更多。

感謝肯讓我休學半年變半米蟲的爸媽,和偶爾會亂放閃光的老妹,
感謝肯讓我放浪半年還願意再收留我回實驗室的老師,
感謝這半年一起東奔西跑幹了很多瘋狂事蠢事的小菲,
感謝給予我許多經驗分享的心彤,
感謝總是被我問東問西煩的小香,
感謝給我打氣的德蘭,
感謝常常被我亂敲MSN的阿殘,
感謝在日本時被我order一堆東西的FF,
感謝在網路線的另一端,總是付出許多關心的非人類們,阿魚、阿樹、阿比、KiKi、烙,
感謝在青春譜相遇的朋友,T君、小陽、虎口、大姐姐、湘君,很多很多(笑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4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