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流水帳、花痴有、炫耀有、字多圖少、不喜者慎入<(_ _)>

 

 

五月的時候很閃電地去了一趟日本,

主要目的不為別的,就是去參加松下優也的LIVE!

去年年底的時候下了個小小的決心,

希望自己有機會可以去看一次松下優也的LIVE現場。

隔年,也就是今年初,松下優也推出第二張精選專輯,

同時宣布舉辦冠名巡迴的全國演唱會!

心想機會來啦~~但也不敢抱太大希望,而且要一個人衝果然還是會怕(炸

請教了下朋友之後,選了最沒風險的Zepp Divercity終場嚐試,

Zepp場次的票卷發售日期和其他小場LIVE HOUSE是分開的,

原本也是抱著有買到就衝,畢竟台灣要買日本的演唱會門票並不容易,

其實是半放棄狀態(哈哈…)

沒想到住日本的朋友幫我買到票了(炸),這下硬著頭皮也要衝啦XD,

來去抓住青春的尾巴~~~>▽<

 

睽違四年的東京行,當然要選擇從松山飛羽田,享受身為天龍人的特權(揍)

由於原本就只打算去看LIVE就回來(屬於一個人不會玩的體質Orz),

加上住宿也是去打擾朋友家,所以一開始就決定只去三天。

松山飛羽田的航空公司目前就只有四家,採聯營方式,

華航和日航聯營,長榮和全日空聯營,

就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囉,沒坐過全日空的想說來試試看好了,

先申請了ANA的哩程俱樂部會員(免費),然後呢…雖然是事後發現的…

不過在申請時我耍笨把自己的姓和名寫顛倒了,

(Last Name,Family Name, Given Name,傻傻分不清楚)

而且直到訂機票時都沒有發現,

以致於我在松山check in時地勤人員一度找不到我的訂票記錄(大驚),

還好後來上得了飛機(擦汗)。

訂機票雖然算不上一波三折,不過中間一直掙扎要坐走道還是靠窗(很不重要的煩惱)

總而言之算是順利訂到機票,出發當天自己一個人提著行李,

裝著朋友指定的義美夾心酥和台製醬菜們出發XD,

到松山機場時是長榮的地勤負責check in,送走我的大件行李後,

就在機場內的小七買了瓶飲料,晃到中華電信的櫃檯辦理日租漫遊,

一個人出門在外,沒得上網我會有恐慌症XD

 

通過隨身行李安檢後,出境海關前面居然沒有人在排隊!!

這在桃機根本不可能啊啊~

後來才知道是松山目前的國際航班安排大概一個小時才一班,

所以出關的人口密度超低的…

so原本打算要辦理快速通關的我也猶豫了,

因為辦理快速通關大概total要5-10分鐘吧,

直接過海關大概2分鐘(爆)因為前面都沒人啊!!XDD

那個moment就懶得想了,拿著護照去蓋章最快!

通關後買了老媽交代的免稅品後,

就坐在候機室裡面拼命用手機上網查機票如果姓名寫反了怎麼辦(噗),

雖然說從台灣飛得出去,但我比較擔心能不能從日本飛回台灣啊(抱頭)

萬一回不來的話怎麼辦啊啊啊?要重買機票嗎啊啊?(自己在腦內模擬各種可能性)

暫時查到的結果是姓和名顛倒貌似很常見,因為各國風俗民情的關係,

只要拼字沒有問題,前後錯置的狀況並不會被擋下,但有可能被要求手續費= =

……總之先上飛機再說(呼哈XD)

DSC_0084    

 

我選的航班是下午4點的飛機,所以飛機上大部份都是日本人,

坐旁邊的是一位白領階級的上班族吧(猜測),可惜我沒有搭訕的勇氣XD

因為他帶了好多傢私上去,

保濕液、喉嚨噴液、眼罩、還有N罐保養品塞在座位前的小後袋中,

現在男生都這麼會保養嗎?(抖抖)

飛機起飛後,最期待的就是飛機餐了(打飛XD)

聽說日本航空公司的機內餐都很好吃,

JAL的吃過,超讚的(口水),這也是我這次想搭ANA的原因之一

想試試他們家的飛機餐XDDD(對不起我還是沒拍-w-,因為手機關機了)

餐點可以選和食或洋食,和食是附白飯的魚排 ,我選了洋食的漢堡排(附麵包),

超好吃的~~(融化)不過我吃到一半的時候…內心OS

「好…好想配白飯啊 ̄口 ̄"」(爆)

然後我發現一件事…日本人超愛吃飯配啤酒的(驚)

幾乎有一半的人的飲料都是點啤酒,你們是有多愛喝啊!(汗

 

三小時後,飛機抵達羽田機場,可能因為日本人多,

出關的速度相對也很快,大概下飛機20分鐘後我就已經拿到行李了,

接著連上羽田的免費wifi(日本免費的wifi超少的Q_Q),

用skype out打電話聯絡家人和朋友,

接著買了往新宿車站的利木津巴士車票,

莫約1小時後就到達新宿了~~

利木津和台灣的國光巴士類似,不過收費較高,

服務相對也好很多,行李會有專人幫忙置於行李廂,

每件行李上也會貼上下車地點的相對顏色膠條以辨別

DSC_0085   

大部份的下車站點也都有站務人員協助卸行李,比較不用擔心行李遺失。

夜晚的利木津巴士幾乎是一路順暢,

我則在路上努力調教手機趕快抓到softbank的訊號XD

中華電信和日本配合的日租漫遊是與softbank合作,不固定在這家電信公司的話,

就會收到傳說中粉恐怖的漫遊帳單~~

調教好了之後,也剛好到達新宿車站的西口,提著行李再轉搭15分鐘的電車,

來去叨擾朋友家~

洗澡完亂聊一陣後就進入夢鄉休息準備明天的LIVE參戰!

 

☆★☆★☆★☆★☆★☆★第二天的分隔線☆★☆★☆★☆★☆★☆★☆★☆★

原本有打算第二天吃午餐前再找個景點ex明治神宮之類的地方逛逛,

但是算算時間要是一個掐不好就會累死自己還是作罷乖乖補眠補體力,

而且日本五月的陽光也太燦爛了(昏XD)

按照計畫大約十點半出門和老朋友去吃我心心念念的蛋包飯オムライス,

這一餐早在台灣就已經決定好了,不過特別有賣那種半熟蛋包飯的店家好像不多,

就算有,交通也不方便(電車人生 ̄▽ ̄),

所以後來朋友就挑了一家家庭式餐廳ジョナサン

當作飯前運動大概走了15-20分鐘抵達,

日本的家庭式餐廳一直讓我很感興趣,

菜式和菜色都非常多樣化,菜單也作得非常有誠意(好吃的意味

尤其兒童餐的部份設計得很可愛,還有細心地提醒過敏方面的資訊

而且在價格上也相當平民化~

在台灣比較具代表性的大概就是薩莉亞吧。

話不多說,點菜XD

 

洋蔥湯(重口味派),洋蔥軟爛入味卻不死鹹~

DSC_0087 

 

主角,燉牛肉半熟蛋包飯(ビーフシチューオムライス)

怨念達成>▽<

DSC_0089

 

同場加映,抹茶阿佛卡特(抹茶アフォカード)

左上角是抹茶糖漿(熱) 

DSC_0090 

淋下去之後就變果凍了!

DSC_0091  

和老朋友一邊聊天一邊度過了午餐時光,接著直奔新宿,

去採買很重的參考書還有買茶!XD

新宿一整區本身就是一個可以逛到眼花瞭亂的地方,

也幸虧新宿是一個如此多元繁華的地段,

我想找的店和想逛的地方都集中在新宿車站附近,不必花太多的時間在交通上。

事先在台灣查好參考書的購買地點(現在日本的大型書局都提供在庫查詢服務),

正好新宿的紀伊國屋本店有我要買的書,當然二話不說直奔這裡了,

加上它後面就是新宿Animate店(阿宅店),

二個點不tie在一起怎麼說得過去呢XDDD

不過新宿紀伊國屋本店不愧是本店…地上8樓,地下1樓,整棟都是書店(傻眼)

之前逛另外一家淳久堂也是8層樓…日本書店都開一整棟的嗎?(並不是)

可惜因為時間有限,所以在書櫃前掙扎了一下

就把該買的參考書款款結帳走人了,沒辦法逛太久~~(殘念)

 

下午三點左右,朋友就把我放生一個人去衝LIVE啦~~

從新宿坐琦京線到位於台場的Zepp DiverCity大概半小時左右,

由於台場位於東京灣(就海邊咩)附近所以我下車一出站就感受到…

風好大!!

而且附近完全沒有高樓,所以視野一整個開闊啊~好舒服(依然沒有照片XD)

演唱會的開場時間是17:00,開演時間18:00

貼一下票卷長這樣

DSC_0086

我到台場的時候已經快下午4點了,總之確認場地先~

DiverCity其實是一間大型的複合式商場,Zepp DiverCity很像內附的展演廳,

不過本質上還是大型的LIVE House啦,可以容納2000人耶…

和台北的南港鐵皮屋101大小差不多,

網站上的指示說從車站走到Zepp大概三分鐘,我只能說…

日本人你們的走路速度是有多快啦(噴哭),

雖然人多+人生地不熟也是個因素,但我走了快10分鐘才到Orz

算了,反正到了XD

DSC_0094  

外面已經聚集了滿滿的人潮~

DSC_0092 DSC_0098  

然後我就在這裡發了值得紀念的FB初次打卡!^o^(預定計畫)

在等排隊入場的同時,發生了意料外的EVENT~

話說雖然台場是觀光景點沒錯,但這人潮實在多得詭異,

反正離入場還有一段時間,就一個人到處亂晃亂晃…亂…晃…

晃到了…

 

 

 

 

 

DSC_0095 DSC_0096  

等身大鋼彈!! ̄口 ̄!

天啊日本人真的好厲害,連等比例的鋼彈都作出來了,

拜託你們趕快把小叮噹也作出來吧~~~(無理的要求)

而且這架鋼彈不單只是模型而已,它…它會動(驚),

當然只是簡單的轉動和發光而已啦,不過已經令人嘆為觀止了~~

正當我在照相的同時,後面傳來熟悉的台灣國語。

是一對閃光或是夫妻吧,男的正在跟女的說

「啊不對啦,我站在這裡,妳要從這個角度往上拍才對啊」

「這樣和那樣拍有差嗎?」

「妳不懂啦!我就是要人在這裡才對啦」

叭啦叭啦…看到等身大鋼彈,就算是大人也無法擺脫阿宅心態的(並沒有XD

 

 

回到演唱會入口,終於要準備進場了~

DSC_0093

入場之後就無法再拍照了,

入場的時候是按照票卷號碼順序進入,日本LIVE House會另外收取一筆飲料費,

大概都是500羊左右,付了之後會給一個代幣,再用代幣換飲料,

飲料…價格當然都比500羊便宜T_T,除非想喝含酒精飲料才會比較划算,

可是含酒精飲料是杯子裝的,等一下根本無法拿著杯子看LIVE,

所以還是選了保特瓶裝的。

Zepp除了飲料外還會發一條飲料帶

 DSC_0178 

上面繡著各個Zepp場地的名字,

請小叮噹示範一下如何使用XD

DSC_0180  

周邊商品,我買了LIVE場刊和藍色星星鑰匙圈。

DSC_0179   

進入會場後,熱情的粉絲大部份都會努力往前擠,

不過我實在沒有體力被擠(喂),所以就選了一個靠門旁邊的位置,

準備享受LIVE了!XD

 

☆★☆★☆★☆★LIVE開始的分隔線★☆★☆★☆★★☆★☆★☆★★☆★☆★

這次的LIVE以「2U」這張專輯為主,甫一開場就是2U的主題樂音,

接著進入SUPER DRIVE,彷彿是在宣告要將大家帶上車,

高速駛入松下優也的音樂世界!

1. Theme of 2U
2. SUPER DRIVE
3. 君の声
4. Close to you
<MC>
5. Beautiful Days
6. Life in the dark
7. Virtual World
8. LAST SNOW
9. Last Dance '06
<MC>
10. キミへのラブソング ~10年先も~
11. Paradise
12. A Song for you
<MC>
13. Naturally
14. Kiss Me
15. Dream On Dreamer
16. YOU
17. Secret Love feat. BRIGHT
18. Trust Me

<ENCORE>
19. 4 Seasons
20. Beauty & Beast
<MC>
21. Bird
<MC>
22. Step by Step

以上是這次LIVE的SET LIST,以一個ONE MAN LIVE(就是一個人撐全場)來說

算是非常充實的一場LIVE,

加上所有的曲子皆重新編排編曲,讓人聽得很滿足=w=

另外22場的巡迴中,最後4場屬於Zepp的場次,場地大小相對來說較大,

因此除了現場樂團演奏外,也加入了Dancer們的演出,

使得整體的表演完整度超高,真的是在享受現場演出w

而且居然!居然唱了3個小時(大驚)(普通來說差不多2小時就會結束了…)

(也就是說我也不知不覺站了3個小時…)

當然中間有穿插MC TALK那些的,還有工作人員串通好幫松下優也慶生的surprize

不過也因為時間真的太長了,最後一首安可曲時,前排的fans有人缺氧倒下,

因而中斷了演唱會,還好沒啥大礙的樣子~

最後的最後,松下出場感謝今天大家的參加,

22場的巡迴,今天(5/27)是最終場,看得出來他真的很高興來了這麼多人XD

(小場的場地約50人-500人不等,只有zepp場地有辦法破千)

首先是工商時間,新單曲的宣傳~

並發表了下次的夏季LIVE場次,而且當天晚上現場就可以預定了

(太會作生意了,$ONY)

接著是送給大家的禮物,大合照一張

AuByZ6qCMAEWmZK

接著呢,松下說他還有一件事要跟大家說~

(台下fans的反應:「咦?還有哦?」非常不領情已經想要回家休息的fans們XD)

松下:「啊,那個,再讓我講一件事就好~

今天難得有這麼多人來到會場,所以呢,

等一下我會在那邊,跟大家拍手擊掌告別!」

!!

(゚Д゚) 

這一瞬間,全場的人都瘋了啦XDDD

後來得知,擊掌活動只有這場5/27號的zepp場才有,so請容我小小地炫耀一下XD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參戰海外LIVE就碰到這樣的意外驚喜,真的很有趣也很開心XD

是故從LIVE會場回到朋友家後,一直拉著朋友開小花發花痴也是在所難免的>▽<

最後和朋友天南地北亂聊到深夜,熄燈,休息。

 

☆★☆★☆★☆★最後一天的分隔線☆★☆★☆★☆★☆★☆★☆★☆★☆★☆★

在日本的最後一天大概五點多就醒了,

一方面是睡不著,一方面是因為某隻吃貨(為求保護隱私不公開身份XD)

前一天晚上發現我可以連上app後,就開了他的慾望清單給我,

BUT這些慾望清單呢…全部都是中文的!(炸)

害我得起個大早去拜google大神=皿=(挖鄧氣你丟栽系啊)

我最後一天其實是沒有行程的,下午1點的飛機只夠我逛機場而已XD

跟著朋友出門後,提著兩咖行李箱在新宿和老友道別,

相約下次再見,不論是在台灣or日本~

10點半,坐上往羽田機場國際航廈的利木津巴士,

負責貼行李膠條的伯伯還跟我打趣說「妳是今天(國際線)的第一彈呢^^」

DSC_0104  

往羽田的路上小塞了一段,害我很擔心不曉得來不來得及買到吃貨交代的東西XDDD

到了機場後,立馬去check in確認我的機票安危(姓名顛倒的事)XD,

ANA的地勤小姐非~~常~~熱心且誠懇地幫我解決了問題,

所以我回國後就寫了一封感謝信給ANA,或許會被當成是一種自我滿足啦,

不過人在被鼓勵的時候心裡應該都充滿了快樂的感覺吧,

如果可以不用錢又能夠讓人體會這種感覺的話,我覺得很好啊~~

最後再大推一下日航的新政策,

現在搭乘日航,每個人的托運行李為2件,每件23kg,

也就是說一個人可以帶2件共46公斤的行李上飛機哦XD

不過要注意每件的重量儘量控制在23公斤以下,

我以前一直以為這種規定只是在玩數字遊戲而已,

原來是因為曾經有工作人員因為乘客的行李太重而導致受傷@@|||

以後出發前還是跟飯店借個磅秤量一下好了~~

(飯店會有磅秤哦~我以前借過XD)

接著因為時間不夠了,很迅速地逛了一下江戶小路

DSC_0105  

然後行李檢查→出關→在免稅區大買特買

→提了2大包被人側目的免稅店袋子(裡面全部是吃的(遮臉))

→上飛機

DSC_0106  

然後一樣是飛了三小時~回到家囉~

DSC_0107  

到台北的時間是下午4點,由於是回家所以完全不趕,

就去辦理了快速通關。

快速通關只需要護照+第2證件(身份證、健保卡等)辦理即可,

大概花5分鐘資料就好了,主要是以臉部辨識為主,指紋辨識為輔。

讓機器掃描護照後,會開啟第一道門,接著依照指示站好(對,不要扭XD)

正當我還在想說要不要把頭髮撥開時機器就傳來「歡迎歸國!」開啟第二道門。

這也太快,我站定不到30秒耶XDDDD

總而言之,快速通關是真的滿方便也很有效率,適合商務旅客,

哪像我,通關之後還在公務櫃檯流連忘返,為的就是想要在護照上蓋入境章咩

「啊妳這這個不用蓋章啦~」

「我…我想留個紀念啦~~^^"」

感覺收集護照上的出入境章也是一種旅行的樂趣啊XD

☆★☆★☆★遊記到此為止,感謝收看☆★☆★☆★☆★☆★☆★☆★☆★☆

 

旅が終わるまでイベント,是我隨便亂造的日文句子(打飛)

意思是指直到旅行結束為止,所有的事情都是EVENT!

可以是預期中的事,也可以是預料外的事,

旅行,可長可短,開心最重要-w-

感謝吾友M子幫我買票、收留我三天還提供我各種LIVE用情報,請受我一拜XD

感謝老爸老媽放我出門去追逐一下青春的尾巴(因為說穿了一大部份是追星行程XD)

最後感謝看到這裡還不覺得傷眼的你(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4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