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SUYOSHI DOMOTO - 堂本剛

希望將來有更多的人能夠愛上KinKi Kids

由Fans們的心聲,加上兩人的選擇而誕生的Best Album,不同於單向傳遞的形式,是一個與十周年極為相襯的構思呢。
「為了傳達我們的"感謝"給大家,所以才希望以如此別具意義的形式推出。我們從CD出道前開始,不論是演唱會,或者是連續劇的演出,都身處在相當幸福的環境,而上天也賜予我們數不盡的美好相遇。然而有相遇,理所當然也有同樣多的別離和變化。在這十年間不變地堅持走下去的人們,我覺得反而是難能可貴的呢」

的確,如果是學生的話,就會面臨畢業這項環境變化;而現在的社會,也漸漸不是以前上班族以執業年數為傲的時代了。
「是的。正因為如此,對於這十年來不變地愛著KinKi Kids這個存在的大家,我們想以一種具體的形式致上這份感謝。當然不只是Fans而已,還包括支援著我們的工作人員,和即使只有一瞬間也和我們共同度過的人,這是一張灌注對所有人的感謝而製作出的專輯。」

由Fans投票所票選出的『YOUR FAVORITE』第一名是與光一さん共同創作的『愛のかたまり』,相信剛さん也很開心吧?

「坦白說真的很高興。這首歌也在『TSUYOSHI'S FAVORITE』的候補曲中。和光一一起進行作曲的作業非常快樂而享受。由他和我所創作出的歌曲,無庸置疑地就是"KinKi Kids"。這種心靈充實滿足的感覺,是其他的曲子所比不上的。儘管是很簡單的風格,可是卻滿載著我們的心意,我想沒有比這更具說服力的理由了,就連唱這首歌的時候所投注的情感也是有所不同。有這次Fans們的票選結果幫我們做背書,我想將來共同創作的作品要是能增加就好了。」

我們期待著。在這十年間,KinKi Kids逐漸轉為"創作型"的藝人,這種變化的契機是?
「應該是從『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這個節目開始的吧。在這個節目裡所學到的事物實在是不勝枚舉。音樂這個領域有各種入口,很慶幸能夠在那時候以輕鬆自然的方式踏進這個世界。」

除了『愛のかたまり』之外,『TSUYOSHI'S FAVORITE』的選曲有和Fans們票選的重覆到嗎?
「幾乎都重覆到了。我猜想一定會有重疊的曲子,所以一開始就多選了一些。和光一撞到的曲子也很多。」

那最後的選曲重點是?
「沒什麼特別的。不過出乎大家意料地有很多抒情曲,這點吧?」

從第一首開始就是抒情曲這點的確很有剛さん的風格,請問曲順是如何決定的呢?
「用我的直覺決定的。不過『KinKi Kids forever』則是一開始就打算絕對要收在最後一首。唯獨這首歌不想拱手讓人就是了」

其他還有什麼特別有感觸的曲子嗎?
「還是『愛のかたまり』吧,雖然不是『TSUYOSHI'S FAVORITE』裡面的,但我非常喜愛這首曲子。歌詞是以女性視角來寫的,現在聽到它時,腦中就會想起當時的情形,每天晚上都在不停的試行錯誤裡努力撰寫歌詞中度過。『Kissからはじまるミステリー』也是作為我當時參與演出的『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的主題曲,要說感觸的話其實每首曲子都有呢」

聽了這張精選集後,更深刻了解到好的音樂不管經過多少年都不會褪色呢。『青の時代』也是相當棒的抒情曲,讓人驚訝的是,這是第四張單曲,你們在這麼早的時期就唱了這首歌啊。
「在樂曲方面總是受惠良多這件事,我們從出道開始就有很深的體會。」

不過話說回來,透過這次企劃,能夠知道你們2位喜愛的曲子對fans來說一定是非常開心的吧。而且與fans們的票選結果如此相近,代表KinKi Kids和fans之間共同擁有相同感受的證據呢。
「是啊。可以的話我希望像"相近"和"共同擁有"這些訊息,都能夠直接告訴大家」

不是以這種訪談的形式?

「也不是,到頭來其實是心情上的問題。比方說我們有想對fans們傳達的訊息時,要在想到的那一刻立刻告訴大家,就現實層面來說是困難重重的。首先要先轉達給工作人員,然後包括要用什麼樣的形式發表、要準備發言時的場所地點等等,我老是覺得怎麼得繞這麼一大圈啊~~」

原來如此。透過媒體發言的話,總會覺得中間好像過瀘掉了些什麼吧
「喜歡哪首曲子或是為什麼喜歡啦,像這種話題是每個人都很注意的,我自己也很充份了解。但是真正重要的是那份"要傳達"給大家的心情。還有,因為同時迎來了十周年,所以關於我們兩人的關係性的發問也特別多。就我們而言,會覺得"為啥有必要去說明呢?"。在拍攝照片的時候也是,被要求"再自然地靠近一點!"時,反而會變得不自然呢(苦笑)」

不知為何雙人團體總是容易被扣上一正一負相反關係的帽子呢。
「既然我自己選擇從事這份工作,就已經有了不管被誰說了些什麼都不會動搖的覺悟,所以倒也還好。但若是由於表現不足的緣故讓fans們感到不安的話,才是讓我最不甘心的。包含這個因素在內,我們和工作人員很希望能作出一個與fans們溝通交流的平台,不過就算是如今這種狀況下,現實面仍然難以妥協。也因此才想要再多增加2個人共同創作的曲子。不論是使用哪種方式,"我們深愛著KinKi Kids這個世界"這點,相信應該是確實地化做訊息傳遞出去了」

在7月22日於東京巨蛋舉辦的10周年紀念活動『KinKi Kids 10th Anniversary』,想必活動內容也是在傳達這份心情嗎?
「我很希望它是唷。其實我並不希望把它和演唱會或是活動等名詞混為一談。我們只是想要很純粹地,直接向大家表達"感謝"這句話…這是最最重要的主要目的。不過即使我們選擇了如東京巨蛋大的會場,還是沒有辦法容納下全部想來見我們的人,這點我們也很清楚。時間只有一天,又只在東京舉辦,工作人員對我們說"也可以選擇不辦的"。但是不管是何種形式,該做的事我們一定是堅持到底」

就算當天無法在同一個空間度過,但是你們兩個人心裡仍然是如此希望(大家能聚在一起),我想這個事實,fans聽到了肯定是再高興不過了。相信這份心情,也傾注在這張精選集裡吧。
「這是當然的」

最後呢,我想這是常聽到的問題吧,對剛さん而言這10年是長呢?還是短呢?
「對我而言是很漫長的。一開始也提到過,我覺得自己獲得了很多東西,也告別了很多事物,才終於走到這裡來。人生的大半都是在KinKi Kids的世界裡度過的,是不可能不珍惜重視它的。希望將來有更多的人能夠愛上KinKi Kids,我們也會繼續愛著KinKi Kids的。」

翻譯by KI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4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